亲密接触传世名画,为台北故宫献《富春山居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例和方案 > 展览展示案例
21
2015-08

亲密接触传世名画,为台北故宫献《富春山居图》

发布者:重庆迅控 浏览人数:

 

亲密接触传世名画,为台北故宫献《富春山居图》

富春山居图是元朝书画,画家黄公望为郑樗(无用师)所绘,以浙江富春江为背景,全图用墨淡雅,山和水的布置疏密得当,墨色浓淡干湿并用,极富于变化,是黄公望的代表作,被称为“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

 

 

明朝末年传到收藏家吴洪裕手中,吴洪裕极为喜爱此画,甚至在临死前下令将此画焚烧殉葬,被吴洪裕的侄子从火中抢救出,但此时画已被烧成一大一小两段。较长的后段称《无用师卷》,现藏台北故宫博物院;前段称《剩山图》,现收藏于浙江省博物馆。

 

 

42台Vivitek(丽讯)D5000工程机,21台向下投影,21台水平投影,画面元素可以和观众手势互动,风景会随着清晨和傍晚而有不同变化。

 

 

画幅长39米,随着早中晚不同时间的变化,画卷中的富春江沿线风景相应变化。同时,还有晴天、下雨等不同天气的变化。画卷具备互动效果,游人走动要小心,否则会惊吓到画中的小鱼,沉浸感十足,令游人仿佛置身媒体的富春江畔,流连忘返,驻足不前。

 

部分投影设备

局部细节

局部细节

 

 


关于台达

台达创立于1971年,为电源管理与散热管理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并在多项产品领域居世界级重要地位。面对日益严重的气候变迁议题,台达秉持“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运用电源设计与管理的基础,整合全球资源与创新研发,深耕三大业务范畴,包含“电源及元器件”、“能源管理”与“智能绿生活”。

同时,台达积极发展品牌,持续提供高效率且可靠的节能整体解决方案。台达运营网点遍布全球,在中国大陆、台湾、美国、泰国、新加坡、日本、墨西哥、印度、巴西以及欧洲等地设有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

近年来,台达陆续荣获多项国际荣耀与肯定。自2011年起,台达连续三年入选为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es)之世界指数。


关于Vivitek

Vivitek(丽讯)为台达集团旗下品牌,主要产品为投影机。其销售据点依赖台达集团实力遍布美洲、欧洲、亚太、中国大陆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Vivitek(丽讯)是全球拥有DLP技术从低端到10,000流明以上高端完整产品线的仅有几个品牌之一。Vivitek(丽讯)并致力于将欧美先进的应用科技转化为推动投影行业发展的人性化产品,应用于政府机关、演唱会、教育单位、商务简报及家庭影院等广泛领域。同时,Vivitek拥有个性化产品线,提供全球用户丰富选择 -“台达出品,质量保证”。

Copyright©2015 重庆迅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12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