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餐厅——数字和智能化餐厅设计和实施方案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例和方案 > 展览展示解决方案
21
2015-08

高科技餐厅——数字和智能化餐厅设计和实施方案

发布者:重庆迅控 浏览人数:

今天,爱TA就带TA去数字餐厅

  

 

 

今天就是天气温暖,草木飘香的七夕节了!巧克力、玫瑰花,还不够??爱TA,就带TA来这些炫酷的数字餐厅吧!!!

 

 

 

 

 

今天人们对餐厅的品味要求不仅是吃得好,吃得饱,还得有情调。光满足人们的味觉不够,还得满足视觉,触觉甚至听觉嗅觉。而数字展示作为时代发展下的一个产物与餐厅又有何关系,难道真的"看着就饱了"?"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看看别人如何打造他们的"高科技"餐厅。

 

 

背景

背景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14年底,中国五星级酒店的数量已突破800家。星级酒店突破12000家,另外还有咖啡厅,茶馆,快餐店,酒吧… …既然数量如此之多,如何在众多的餐厅中突显自己的特色,迅速抢占客流,成为我们要探讨的话题。

 

 

发展方向

"数字餐厅",这里所说的数字餐厅,不是指数字智能化的餐厅,而是用数字展示技术打造成的集声、光、电一体的创意视觉体验餐厅,我们将这类餐厅分为几类:

 

 

一、数字化点餐

用平板电脑取代传统菜单,实现"电子点餐",即节约人力又高端、大气、上档次。同时更换菜品比较方便,还可以加视频和声音来介绍菜品哦!是不是很高科技?

 

 

二、用数字展示营造气氛

投影、液晶屏等多媒体显示技术为餐厅营造温馨的气氛,深度刺激你的味觉、视觉、听觉。让你来过一次,终身难忘,看着也是醉了… …

 

 

三、带互动体验的数字餐厅

互动投影或是触摸液晶屏做成的互动餐桌。餐桌兼具娱乐与点餐的功能。餐桌就是一台"大电脑",在等着服务员上菜的同时可以先玩伙免费游戏。在这样的餐厅,上菜太慢,让您多等会,估记您也不会烦。餐桌能通过图片和详细文字描述的方式展示关于菜肴、饮料、甜点等其他食物的详细信息。在防水触控屏幕上完成点餐之后就能直接向厨房下达订单,这样厨师就会按照时间的先后顺序进行烹饪,然后使用包括无人机在内的运输工具以最快的速度将食物送到餐客的面前。

 

 

四、 融入文化创意与数字展示技术的"主题数字餐厅"

主题餐厅是透过一系列围绕一个或多个历史或其它的主题为吸引标志,向顾客提供饮食所需的基本场所。它的最大特点是赋予一般餐厅某种主题,围绕既定的主题来营造餐厅的经营气氛:餐厅内所有的产品、服务、色彩、造型以及活动都为主题服务,使主题成为顾客容易识别餐厅的特征和产生消费行为的刺激物。此类餐厅是以主题为基础,以文化创意设计为内涵。以"数字"为表现形式,"数字"能让"主题""活"起来。没有数字展示作为支持,"主题"是生硬的。

 

 

总结

总之,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对于饮食有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吸引、留住顾客,创造更好就餐体验,成为餐饮从业者们必须面对的课题。数字餐厅不仅大大提升了餐厅形象,实现了竞争差异化,同时也能提高餐厅的客流量,数字餐厅也将会是数字展示行业市场的下一个突破口。

 

 

 

 

注:部分内容整理自数字展示在线

Copyright©2015 重庆迅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12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