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15
2018-05

家里贴的壁纸都是静态的 这种OLED显示屏能让壁纸动起来

发布者:重庆迅控 浏览人数:

 

 

波浪形的超大弯曲面显示屏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记者 伊永军 摄

  重庆客户端-华龙网5月12日18时30分讯(记者 伊永军)目前,我们常用的电脑屏幕或手机屏幕大多是LCD(俗称液晶显示屏)的,不久的将来,我们的手机可能是柔软屏幕,你可以弯曲折叠它,甚至家里的墙壁上也可安装多块又轻又薄的屏幕来显示各种美丽的图像,营造美好和谐的气氛……这些都因为一种被称为OLED的新型显示屏的出现而逐渐成为现实。日前,展示最前沿科研技术成果的OLED新型显示屏在重庆举行了成果发布。

  据介绍,OLED显示屏是利用有机电致发光二极管制成的显示屏。由于同时具备自发光、不需背光源、厚度薄、视角广、反应速度快等特性,并且可用于挠曲性面板,被称为下一代的平面显示器新兴应用技术。

  目前,OLED显示器已应用于手机、小型入门级电视等产品中,并逐步涉足智能酒店、智能养老、智能医疗等领域。

  此次在重庆发布的OLED显示器包括:55寸开放型曲面显示器 55EF5C;55寸双面平面显示器55EH5C; 55寸壁纸型显示器55EJ5C。

  从现场展示效果来看,OLED显示器充分展示了其不同于传统显示器的优良特性,拥有自发光像素技术、无需背光源、更为逼真的视觉体验,尤其是波浪形的超大弯曲面屏更是引得众人竞相观看。

  据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这些新型的OLED显示器已获得国家专利。据项目承办方重庆迅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现代家庭中壁纸成为主要的装饰材料,壁纸通常都是静态的,而新型OLED显示器中有一种壁纸型显示器,它纤薄轻巧,边缘厚度仅有3.65毫米,而普通的LCD显示器边缘厚度通常在86.5毫米,是这种OLED壁纸型显示器边缘厚度的20多倍。通过使用磁贴将OLED壁纸型显示器粘贴到墙上,就像一块块“动态壁纸”,无论是在公共场所,还是家庭中,都能起到美化生活、提升空间档次的效果。

文章来源链接:https://h5.cqliving.com/info/detail/1334880.html?cid=1334880&vfrom=cms&isOpenApp=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文章来源于华龙网(伊永军)报道

 

 

Copyright©2015 重庆迅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1254号